Translate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愛的藉口

前一陣子跟一個朋友聊天突然聊到他朋友要跟他老公離婚,於是我就問了一個大部分人都會問的問題:“為什麼會離婚?原因是什麼?”,他跟我說因為他覺得她老公沒時間陪她,他覺得寂寞,聽到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已經得到答案,但我卻用充滿疑問的眼神看著我那朋友,但還是聊了其他東西,過了不久我越想越覺得答案沒滿足到我,決定在繼續追問。。。
我問道:“為什麼你朋友會覺得寂寞?老公沒時間陪是因為工作嗎?”因為我朋友跟那離婚的朋友很熟所以知道很多內幕。
他回答:“是啊,她老公每天忙做工沒時間陪她”
此時我馬上說:“藉口”,接著又問:“那他老公不做工每天陪她,誰要來養他們?”
他給了我一個跟典型的答案:“那不是藉口!在怎麼忙也該抽點時間陪她啊”
之後一系列的問答都圍繞在這話題上,他的回答也一直護著他朋友,突然我沉默了一下,因為我覺得如果我的問題繼續把焦點放在誰因該陪誰,或 誰不因該怪誰不陪誰,那我絕對證明不了那是藉口,突然我腦中閃過一個他之前跟我說過的八掛於是我問:“你還記得上次你跟我說你有一個朋友結婚了還跟你另外一個朋友在一起嗎?那個人是不是這個要離婚的人”
他用尷尬的眼神看著我點了點頭,然後說:“如果她老公有時間陪她她也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啊!”
我有點不爽的說:“到了這時候你還護著她,而且還用了一個外遇最典型的藉口來回答我!!真沒創意!!”,接著我又問:“你們都是朋友,為什麼當初你沒制止她外遇呢?”
的回答:“她老公都不陪她。那你要他怎樣嘛?”,但表情有點裝鎮定。
我知道他護不了他朋友了:“就算她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也因該先跟老公離婚吧?這樣對的都變錯的了!你們沒制止她,這是哪門子朋友啊!!”
他尷尬的笑了笑,沉默了。。。
看著他尷尬臉我問:“你們該不會還促成他們兩個在一起吧?”
他還是沉默但更加尷尬的笑了。。。
我用瞧不起的眼神問了他:“你們這群朋友也太沒文化了吧??這種事也做得出來!!你們因該為她離婚附責任!!真是一群沒智商的人!!”
說完我們都沉默,之後我說:“她又沒懷孕為什麼這麼早結婚?而你們還做出這種沒智商的事,現在還要離婚,之後還要護著她”
他告訴我:“因為當初她家裡管的嚴,他想自由所以很早就結婚了,當初因為大家都長長玩在一起所以朋友才撮合他們嘛”
聽到這裡,我覺得我領悟了那個離婚的女的的心態跟前因後果,就跟我朋友說:“你那個朋友真的很會為自己找藉口,重頭到尾他都活在自己的藉口中!,而且還把外遇責任推給其他人”
我朋友不明白的問了我:“怎麼說呢?”
我說:“因為她為了自由而結婚,所以結婚是為了得到自由的藉口,之後離婚又說是寂寞,所以寂寞是離婚的藉口,而你們是陳全他藉口的因素!!至於推責任是因為她當初結婚是為了自由,而不是愛,之後想離婚了就把責任推給老公,說他沒時間陪她所以才會外遇,聽起來都不是自己的錯,但都是自找的,她現在說因為寂寞而離婚,將來跟這個小三分手了肯定又會有其他的藉口,他的愛都是建立在藉口上,這樣她要真麼找到真愛?”
我說到這裡看到他的表情好像不太明白我在說什麼於是就沒在繼續了,之後因為時間晚了於是我也回家了。。。

為什麼她這樣會找不到真愛??
因為如果他今天愛一個人是因為那個人能給他自由,又或者那個人能讓他不寂寞,那他的愛是建立在得到自由跟不寂寞上,表面上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想一想。。。如果愛不是因為愛而愛,那她是不是在遇到一個能給他更多自由或讓她更不寂寞的人她就要愛那個人?同樣的如果一個女生愛一人是因為愛他的錢,或一個男生愛一個女的是因為他的美貌,那是不是在遇到另外一個更加有錢或美的人他們就不再愛之前的那個了??這個時候錢,美貌,自由跟寂寞其實只不過是愛的藉口而已!!

P.S故事寫的不是很好也省略了很多

1 則留言:

小李废稻 提到...

我好像明白了